close
上周..
老公吵著要吃滷味..
叫我煮...
哇哩咧...
你老婆..我可是連煮都沒煮過耶!!
叫我變滷味給你吃..
會不會太為難我了吧!!!
ㄠ不過老公的懇求..
只好先買了兩包滷味包..
若失敗..至少還有另一包~哈...
回到家以後..
先上yahoo知識來看看是要怎樣煮滷味..
除了米酒以外..樣樣都有了..
這次已經煮了第n次了..
真搞不懂老公有那麼愛嗎?


材料如下:

一堆薑及拍好的蒜頭數顆(看各人需求囉!)


燙過的雞腿跟排骨
要先燙過比較好
要不然的話就會有腥味...挺怪的說!!





因為本人不太愛吃肉..
所以一定要準備高麗菜、豆干、水煮蛋
水煮紅蘿蔔是為了要給丫丫啃..
所以沒放滷味裡頭..




調味料的話..
我都是放醬油、糖、鹽、五香粉、胡椒..等等
看有啥就放啥囉!!
份量以各人而異囉..
我個人挺隨便的哩!!呵...

這是我家最大鍋的喔!!
爆滿了..



等鍋子裡頭煮了大滾..
在轉中火..悶煮..
約一小時再關掉..
由於我家老公肚子在叫了..
所以我就撈了一些..
就是老公的晚餐囉!



看看我家老公多可憐呀!!
因為要趕報告的關係..
就一邊趕報告一邊吃飯一邊查資料..
老公的右手邊..
就有七本書..
左手邊有兩本大大又厚厚的書..
被我拿來墊晚餐了啦!!
哈哈哈




剩下的滷味..
就等它冷卻後再分裝放密封盒..
冰在冰箱裡頭..
隔天就會更好吃!!
若放了幾天後就加倍好吃..
滷味有個好處..
放了幾天後還是不會壞..反而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克魯曼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